首家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1-07-25 11:4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7月19日,“农业部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在河北省玉田县小陈府村揭牌并开班上课,这是农业部开展农民田间学校推广工作以来成立的第一个示范样板校,计划在全国开设50家示范学校。
     
    据介绍,农民田间学校是由农业部组织的参与式农业技术推广新模式,由农业部农业管理干部学院进行师资和技术培训,各地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实施。它在推动农技推广方式转变,调动农民主体参与农技推广,引导科技要素向农村聚集,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农民自主发展能力和组织化程度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玉田县是全国的粮食生产大县、畜牧大县、蔬菜大县,也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还是农业基层技术推广体系改革示范县,农业部选择玉田县开办第一个示范样板校,将为全国农技推广工作搭建一个改革实验和发展示范的新平台,也为全国田间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指引作用。

     

相关文章